That's right my TYPE.
围脖🧣:_Chachabazite
回坑玩家🕳
不定期更新.日常跑路中:(

【勋兴】灵药(上)

--最近忽然特喜欢磕勋兴(灬°ω°灬)

药馆的门被粗暴的敲响的时候,张艺兴正抿着嘴磨着最后的剩余的一点草药。

“砰砰砰…”
忽然传来的巨大声音吓了张艺兴一大跳,直接把手里的棒槌差点丢出去,瞪着眼睛看着门剧烈抖动的门,愣了好久还是披上了斗篷举着蜡烛去开了门。

“谁啊…”
“神医...请...帮帮我…我…”门口穿着单薄黑衣服浑身是流着血的伤口的男人摇摇欲坠,话还没有讲完却突然白眼一翻,眼看着就要摔到地上,张艺兴眼疾手快单手一把扶住,举着蜡烛的手扶着门都差点也被带的摔一跤,男人手中的剑也应声掉在了地上,发出了哐当的巨响。

“公子?公子?”
张艺兴俯下身轻轻喊了怀里的人几声,还拍了几下他的脸,得到的依旧是他毫无反应紧闭双眼的回应。

张艺兴低下头看着怀里面色苍白却难掩风华的男人,心里不由得敲起了小鼓。

这男的长得实在是俊俏。虽然脸上沾着黑色的污渍和血迹,可是那一对剑眉却浓密而性感,还夹杂着几分不怒自威的感觉。高挺的鼻子下方那双薄薄的唇毫无血色的抿着却也是好看得很,身上混着血的腥味和一股特有的香味,竟然出奇的和谐好闻。

承认了自己被美色所迷惑,张艺兴压住了心里太多的疑问,还是决定留下了男人,安置在了楼上阁间里。


吴世勋脑袋里闪过的最后的画面,就是一个披着白色斗篷的男人举着蜡烛惊慌失措的伸手似乎是要扶住自己的样子。

激烈地战事容不得自己有休息的喘息的任何机会,敌军一波接一波的袭击,己方士兵的伤亡也越来越惨重,自己主帅的位置再也不能安安稳稳的坐着,直接下定决心混入城中窃取情报。最初时完美的躲避了所有的视线,混入城内军得住扎营里窃取完情报想要混出城外的时候,却意外地被之前投降归顺的士兵认了出来。

之后就是一场血战。

再怎么武艺高强毕竟还是寡不敌众,很快就浑身被砍了很多刀,好不容易突围却发现城门早已经被锁死,只能往城内逃,最终在这家医馆前停了下来。抱着不会被认出来的心决定去试试求救,似乎这家的主人并没有什么戒心,直接开了门,自己还来不及开口却就只觉得头昏脑涨,男人的影子在面前一晃而过,自己立马就坠入了无限的黑暗里。


头依旧还在疼痛,浑身也是。吴世勋动了动,慢慢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
忽然间一个好听灵动的声音传入了耳朵,吴世勋微微侧过头就看到了披着白色斗篷的张艺兴。来人端着小炉子走了进来,苦涩的药味迅速开始在房间弥漫。

“我不喝药。”
奶奶的声音从眼前这个明明看着就很不好惹的男人口里说出来,张艺兴愣了一秒,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吴世勋不满地皱眉,看着眼前笑的时候露出浅浅梨涡的好看的男人,心里一动,原本想凶恶一点的话语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张艺兴听着这句感觉毫无威慑力的奶音笑得更加的厉害,手里的小炉子都差点没有拿稳。

“没…没什么。”张艺兴好不容易止住笑,眼角还是上扬的,“你要是想把伤口和身体养好,这药就必须喝。不要讲价钱。”

“我讨厌喝药,我不喝。”吴世勋抬起好看的下巴,弯弯的眼睛里闪着傲气。张艺兴摇摇头:“你的身体现在很差,一定要喝中药调养的,不然有可能落下病根。”说着就打算把炉子里的药盛到瓷碗里,端到了吴世勋床边。

“拿开。”吴世勋烦躁地把张艺兴的手推开,别过脸不去看他。

张艺兴无奈,怎么这么高高大大一个人还这么耍孩子脾气?想着有些好笑,拍拍他的肩膀:“我不会害你,你听我的把这药喝了。”说着移过椅子来坐到床边,拿过勺子先是边搅边吹使药先凉下来,之后舀了一勺子凑到吴世勋嘴边:“算你走运,看你伤的这么严重,我就喂你。这药很好很灵,喝了几天之后恢复很快。而且这药不全是苦的,我放了一点点蜂蜜。”

吴世勋偷偷看了一眼床边上的人儿认真的看着自己,嘴巴微微抿住的样子使得颊边浅浅的小梨涡更加明显,好看的眼睛眨巴眨巴的,闪着点点期待的光芒,鬼使神差地非常迅速的咬住勺子,把药一口喝了进去。

确实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种异常苦涩的味道,淡淡地甜味回味在舌尖,出乎意料的好喝。

“呵呵,怎么样?不苦吧。”张艺兴看着吴世勋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有些兴奋,“所以,都喝完吧。”吴世勋抬眼看张艺兴一脸沾沾自喜的可爱样子,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些,一把接过张艺兴手里的碗一口喝下,因为速度太快,最后几口的时候还被呛到了。

“咳咳咳…”
“你喝这么快干嘛?又没人和你抢。”张艺兴又笑了起来,接过空碗放在桌上,突然想起什么,拖着腮帮子手枕在床边看着吴世勋,“我好好奇你到底是什么人啊?昨天怎么弄得那副样子?你是被追杀?你是犯了什么罪?重刑犯?杀人魔?”话音刚落张艺兴就猛然一震,突然弹开双手护着胸:“莫非你是杀人魔??你昨天身上那么多血…”

吴世勋实在是佩服张艺兴的脑洞,偏着头对着他:“若我真的是杀人魔,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掐死。”

“!”张艺兴瞪大眼睛,“你莫非...真的是…”
“你觉得呢?”吴世勋眨眨眼。张艺兴站在原地仔细想了想,忽然放下了手重新坐回了床边:“你没掐死我,你不是杀人魔。”

“噗嗤。”
看着眼前的人转变的态度太快,吴世勋直接笑出了声,眼睛弯成了月牙儿,先前的冷峻和严肃全部都在一瞬间消失,几分俏皮的神情出现在他如同雕刻一般完美的脸上没有任何的违和感。

张艺兴看呆了。

要命了...这个男人笑起来居然这么好看...

吴世勋止住笑,看着张艺兴懵懵地出神看着自己,心里有几分触动,忽而就抬起了手,冰凉的指尖触碰到了对方温热的脸颊。

“你在想什么呢?”

话语一出吴世勋自己都有些怔然。
多久...没有用这么柔软的语调了...
而且还是对一个陌生的人...

张艺兴也一脸惊讶,感受着脸上传来的一丝丝冰凉以及粗糙的指尖抚过的触感,一时间也忘记了躲闪。

四目相对。

“砰砰砰!”
擂门声传来,两人这才回神,一把手立马撤了回去捂住嘴咳了咳嗽来安抚自己有些躁动的内心,另一个侧过了脸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拍了拍自己有些绯红的脸颊。

“不去开门?”
吴世勋指了指楼下,双眼看着出神地盯着手里的杯子的张艺兴。张艺兴这才完全被拉回现实,一下子就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啊啊啊要去开门的....来了来了...”说着急匆匆地跑下了楼。

吴世勋看着眼前的人像兔子一般快速的消失在视线里,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个人...还挺可爱的。
应该没什么威胁吧。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 _Chabazite | Powered by LOFTER